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

放大圖片看最更新的
懷孕初期保健湯水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保健湯水
準備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保健湯水的最佳時間為
-- 第 7 週 --
以上圖片每週第一個工作天更新一次
請刷新瀏覽器消除上星期舊記憶
... ...
點按以上圖像 F5 來更新資訊
懷孕初期,一個月至四個月 (0 週 至 20 週)。
懷孕週數計算方法是由最後一次經期的首日起計
懷孕初期的保健湯水,即使在還未肯定已經成孕時都可以飲,亦可以當作孕前準備的保健湯水,安全放心。

懷孕期間,先是以安胎為主,再看看有甚麼身體不適來保健。

若果身體當時沒有甚麼特別不妥當,純粹只為改善體質及穏固胎兒的話,這樣「安胎」就足夠。
了解安胎的意義 前往 ⇨ 按讀 安胎的意義

懷孕初期,一般婦女都會出現「害喜」反應。「害喜」是自然的狀況,只會在懷孕初期發生,無可避免。至於「害喜」反應帶來的不適,可以利用適當的保健湯水來紓緩,減輕其帶來生活造成的不便。

因應懷孕中的不同時期,孕婦要注意不宜飲用、避免飲用及禁忌飲用的保健湯水。懷孕初期,除了安胎之外,針對袪濕、安睡易入眠、咳嗽多痰、壯腰強體魄及減少夜尿等保健目的,備有特定的保健湯水,供孕婦選擇使用。


以下保健湯水適合懷孕初期
單頭保健湯水
*** ** 非套裝 ** * ***
安胎

喜歡焗茶 (保暖壼焗):FT-121 孕初安胎穩固茶 安胎主力 (萬能配搭包括寒底、燥底)
喜歡煲湯:SP-551 孕初安胎保全湯 安胎主力 (萬能配搭包括寒底、燥底)

何時 🕗 開始準備安胎保健湯水
懷孕第 7 或以後

知道懷孕了,經過三星期的思索,興奮與不安的糾纏掙扎,內心終於接受了,肯定懷孕這個生理事實。
喜歡在第 7 週開始行動的,通常會是懷第一胎的孕婦,由於缺乏經驗,未有事前準備及蒐集資料,要一些時間來籌劃;此外,亦通常會是意外懷孕的婦女,剛知道自己懷孕時,心裏十五、十六,還未拿定主意,待拿定主意時才立刻籌劃。

懷孕第 4

當驗孕棒顯示「正」結果 Positive,無論有沒有尋求婦產科的意見,已經急不及待,為寶寶與自己著手準備保健。
喜歡在第 4 週開始行動的,通常會是懷第二胎或以上的孕婦,由於擁有充足經驗,駕輕就熟;此外,亦通常會是慣性流產的婦女,當一知道結果,為保險起見,及早準備,及早穩固。

懷孕第 0

積極成孕的婦女,經常處於不設防的狀態,存心等中奬,為即將發生的事作預備。
喜歡在第 0 週開始行動的,通常會是性格積極及策劃能力高強的婦女,願意為未知的將來先付出,投入資源,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食」。

懷孕全期的任何時間都是適合的準備時間,遲做好過不做。
胃口差 (增進食慾或補充基本營養)

首選:FT-118 黨參炒米補氣茶 (體質無障礙)
次選:SP-540 太子參強肺湯 (體質無障礙)

安睡易入眠

首選:SP-535 甘麥養心寧神湯 (中等以上體質合用除燥底之外) 或 SP-539 四時安逸湯 (萬能配搭包括燥底) *** 以上兩款煲湯有着相同的保健功能。只須二選其一 ***

增強氣魄

首選:SP-522 五指毛桃養氣湯 (體質無障礙)
次選:FT-118 黨參炒米補氣茶 (體質無障礙)

紓緩作嘔後吐胃氣

首選:SP-527 烏賊骨和胃收澀湯
次選:SP-536 四君子和胃湯 (體質無障礙) 或 FT-112 益氣健脾茶 (體質無障礙) *** 以上兩款有着差不多的保健功能。煲湯的效果比較焗茶的顯著。只須二選其一 ***

腳浮腫

首選:SP-549 消腳腫袪濕湯 (體質無障礙)

咳嗽多痰

首選:SP-540 太子參強肺湯 (體質無障礙) 或 FT-104 太子參補脾肺茶 (體質無障礙) *** 以上兩款有着差不多的保健功能。煲湯的效果比較焗茶的顯著。只須二選其一 ***

壯腰強體魄及減少夜尿

首選:SP-505 壯腰補腎湯 (體質無障礙)
次選:SP-548 黃精熟地滋陰湯 (體質無障礙)

虛不受補要行氣活血

首選:SP-522 五指毛桃養氣湯 (體質無障礙)
次選:FT-105 桑寄生養血美顏茶 (中等以上體質合用除燥底之外) 或 FT-119 桑寄生温和茶 (萬能配搭包括燥底) 補血、安胎主力 *** 以上兩款焗茶有着相同的保健功能。只須二選其一 ***

袪濕

首選:SP-549 消腳腫袪濕湯 (體質無障礙)
次選:SP-536 四君子和胃湯 (體質無障礙) 或 FT-112 益氣健脾茶 (體質無障礙) *** 以上兩款有着差不多的保健功能。煲湯的效果比較焗茶的顯著。只須二選其一 ***

肺燥要滋潤

首選:SP-540 太子參強肺湯 (體質無障礙) 或 FT-104 太子參補脾肺茶 (體質無障礙) *** 以上兩款有着差不多的保健功能。煲湯的效果比較焗茶的顯著。只須二選其一 ***

於懷孕初期,照料身體的要求是最為謹慎的,相對可以利用的保健湯水比較少;
至懷孕中期,會有相對比較多的選擇 ;至懷孕後期,會有更多的選擇,這是三期間之中最廣泛的,郤仍然受懷孕的條件限制。
關於每款保健湯水的細節,請查詢 「材料成份及用途指示」,在本頁底端 前往 ⇨ 按讀 材料成份及用途指示
關於適合體質的介紹,(體質無障礙)(中等以上體質合用除燥底之外)(萬能配搭包括燥底),請讀 「按體質來挑選」 前往 ⇨ 按讀 按體質來挑選

單頭保健湯水 vs 簡易套裝

對保健湯水的功能熟悉,便可以自行挑選單頭保健湯水,相反,不懂得保健湯水的功能,便應該挑選簡易套裝。
若一向跟跟隨「健康純品屋」的顧客朋友,對單頭保健湯水的功能認識得十分清楚,便有有足夠能力來挑選單頭保健湯水, 即藥膳湯包和方便焗茶包,親自配搭適當地安胎保健。
若對「健康純品屋」認識得不夠深入的顧客朋友,建議應該向各款簡易套裝來研究,挑選出最適合孕婦的功能及使用方式。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
單頭保健湯水 及 簡易套裝

⊶ 最新的訂購價目表格 ⊷

應用指示

以上圖片每月頭第一個工作天更新一次
請刷新瀏覽器消除上一個月的舊記憶
... ...
點按以上圖像 F5 來更新資訊

下載清晰訂購價目表格 (A4 大小) 仔細閱讀 打印

pdf 格式 全份共四頁
全份 (A4) 前往 ⇨ 按讀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一頁至第四頁打印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一頁至第四頁

jpeg 格式 全份共四頁
第一頁 (A4) 前往 ⇨ 按讀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一頁打印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一頁
第二頁 (A4) 前往 ⇨ 按讀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二頁打印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二頁
第三頁 (A4) 前往 ⇨ 按讀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三頁打印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三頁
第四頁 (A4) 前往 ⇨ 按讀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四頁打印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價目訂購表格 第四頁


不宜避免絶對禁忌

懷孕初期,初懷孕之婦女要注意以下不宜飲用、避免飲用及禁忌飲用的保健湯水。

不宜服用:含水果成份的保健湯水;

藥膳湯包:雪梨乾麥冬湯
方便焗茶包:酸棗仁安睡茶

⚟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不宜飲用 列出清單 ⚞


避免服用 :帶滑性行氣補氣補血大補元氣帶涼性帶寒性的保健湯水;

藥膳湯包:健脾祛水腫湯清燥滋潤湯土茯苓祛濕毒湯天麻祛頭風湯人參益元氣湯草果清補涼湯核桃仁補腦湯五指毛桃行氣袪濕湯牛大力強筋袪濕湯葛根清心火湯十全大補湯紅參滋補湯
方便焗茶包:人參生津茶

⚟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避免飲用 列出清單 ⚞


懷孕任何時期絶對禁忌飲用:帶毒性動胎氣活血化瘀的保健湯水。

藥膳湯包:參朮補氣血湯當歸補血湯八珍湯首烏黑髮湯辛夷花通鼻湯四物湯龜甲祛熱毒湯 蟬蛻祛風散熱湯田七祛瘀補氣湯龍脷葉止咳平喘湯首烏黑豆亮麗湯龜鹿二仙湯玉屏風養鼻湯行氣通乳湯(桃)補氣通乳湯(芪)
方便焗茶包:玫瑰花解鬱調經茶益母草調經茶辛夷花通鼻茶益母草温和茶王不留行上奶茶

⚟ 懷孕任何時期絶對禁忌飲用 列出清單 ⚞


孕婦仍然要注意個別保健湯水跟自己的體質是否有不協調。

懷孕三期間

懷孕初期一至四個月飲保健湯水 前往初期詳情
懷孕中期五至七個月飲保健湯水 前往中期詳情
懷孕後期八至九個月飲保健湯水 前往後期詳情
☷ ☷ ☷ ☷ ☷ ☷ ☷ ☷ ☷ ☷ ☷ ☷ ☷ ☷
安胎保健湯水 前往安胎詳情
☶ ☶ ☶ ☶ ☶ ☶ ☶ ☶ ☶ ☶ ☶ ☶ ☶ ☶
產後坐月廿八方保健湯水 前往產後坐月詳情
⚭ ⚭ ⚭ ⚭ ⚭ ⚭ ⚭ ⚭ ⚭ ⚭ ⚭ ⚭ ⚭
準媽媽和坐月媽媽進補飲保健湯水 前往生育進補詳情

材料成份 用途指示
藥膳湯包

SP-505 腰補腎湯 前往說明
SP-514 芝護肝湯 前往說明
SP-518 草花滋陰湯 前往說明
SP-522指毛桃養氣湯 前往說明
SP-527 賊骨和胃收澀湯 前往說明
SP-535 麥養心寧神湯 前往說明
SP-536 君子和胃湯 前往說明
SP-539 時安逸湯 前往說明
SP-540 子參強肺湯 前往說明
SP-548 精熟地滋陰湯 前往說明
SP-549 腳腫袪濕湯 前往說明
SP-551 初安胎保全湯 前往說明

方便焗茶包
FT-104 子參補脾肺茶 前往說明
FT-105 寄生養血美顏茶 前往說明
FT-112 氣健脾茶 前往說明
FT-118 參炒米補氣茶 前往說明 ⇨
FT-119 寄生温和茶 前往說明 ⇨
FT-121 初安胎穩固茶 前往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