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感的應對保健湯水組合

藥膳湯包

SP-540 子參強肺湯 前往說明
SP-543 屏風養鼻湯 前往說明

方便焗茶包

FT-104 子參補脾肺茶 前往說明
FT-109 夷花通鼻茶 前往說明

應付鼻敏感的保健湯水 (包括藥膳湯包及方便焗茶包) 的詳盡功能用途說明

由於鼻敏感暫時沒有根治的方法,唯有紓緩不適症狀及減低發生頻率。

鼻敏感基本徵狀
鼻塞由於常常打噴嚏流鼻涕或由於鼻膜腫脹

辛夷花通鼻茶
一般鼻過敏,飲辛夷花通鼻茶。
鼻過敏可以飲辛夷花通鼻茶,這是紓緩鼻過敏的基本保健焗茶。
當鼻塞嚴重,而鼻涕相對比較少,甚至無鼻涕;可能經常打噴嚏 (或稱打乞痴) ,又可能甚少打。飲辛夷花通鼻茶,可以針對地紓緩這些一般鼻過敏的不適。

太子參補脾肺茶太子參強肺湯
鼻敏感患者,鼻涕比較多,除了飲辛夷花通鼻茶之外,可以同日內飲太子參補脾肺茶。這可以減輕一般鼻過敏的不適之外,亦可以將流過多鼻涕的情況紓緩。辛夷花通鼻茶減輕一般鼻過敏的不適,而太子參補脾肺茶強肺之餘同時減少呼吸道分泌過多黏液。呼吸道黏液減少,鼻涕自然會少些。

可以在每天鼻敏感徵狀最厲害時飲辛夷花通鼻茶,而在同日的另一端飲太子參補脾肺茶。比方,朝早起床時鼻敏感徵狀最厲害,便在一起床第一杯暖水飲辛夷花通鼻茶,而晚上飲太子參補脾肺茶。或按情形倒轉時段。即晚上臨睡時或卧下才發作,便在睡前兩小時左右飲辛夷花通鼻茶,而早上飲太子參補脾肺茶。

每日保持飲辛夷花通鼻茶,但是若果不能夠安排同日飲太子參補脾肺茶,而又想有同樣的效果,可以隔幾天或一星期飲一次太子參強肺湯。最佳效果,必定是每日飲兩款茶,辛夷花通鼻茶加太子參補脾肺茶,再於適當時候添上太子參強肺湯。

鼻敏感加上體質虛弱
流鼻涕之餘,加上感覺精神不振鼻塞眼紅耳赤或經常連環打噴嚏,甚至間中出現傷風的徵狀。

玉屏風養鼻湯
除每日飲辛夷花通鼻茶及飲太子參補脾肺茶之外,可以隔兩、三天飲玉屏風養鼻湯或同時飲太子參強肺湯,這樣體質會改善,減輕嚴重的鼻敏感不適。

温馨提示 1:感冒發病時禁忌服用玉屏風養鼻湯,即越飲感冒越厲害,而孕婦任何時候都禁忌服用。
温馨提示 2:孕婦及蠶豆症患者任何時候都禁忌服用辛夷花通鼻茶。


藥膳湯包產品編號: 
SP-540
SP-543
方便焗茶包產品編號: 
FT-104
FT-109
功能介紹的關鍵詞: 
鼻敏感
流鼻水 (鼻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