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6週要利用清胎毒保健湯水

撰文日期: 
2019-11-30
懷孕第36週要利用清胎毒保健湯水

易嚟一舊系列十三:懷孕第 36 週 要利用清胎毒保健湯水,而最佳利用清胎毒保健湯水的期間,是在第 36 週至第 40 週。「清胎毒」要按個別孕婦的體質及當時的生理情況來決定如何應用的。故此,不是每一位孕婦都需要清胎毒。

標題簡解:「2019」的粵語諧音似是「易嚟一舊」,簡意是「容易來一塊」,聯想出來的書面意思是「在2019年上天會容易給有心人送來一塊肉」。

按個別孕婦體質可分三類應用情況:

第一類,「清胎毒」最好要做;體質屬於那些懷孕時或懷孕之前都容易上火熱氣,手腳經常温暖,氣魄又比較好、壯,即使在月經期間都不會比較平時差的婦女;建議有做足清胎毒工夫,次數要多些,而應用期間都可以長些;好處有兩,生產時會順利些、等待時間可能會短些,及飲坐月廿八方時不容易上火熱氣。

第二類,「清胎毒」可以做亦可以不做,不過做便當然會好些;體質屬於那些不會輕易上火熱氣,甚至連熱氣的感覺都從來未曾嘗試過的婦女。

第三類,「清胎毒」不應該做,因為做了可能會對身體出現壞處;體質屬於那些懷孕時或懷孕之前都容易上火熱氣,但是手腳容易冰冷,氣魄又比較差,尤其在月經期間特別虛弱的婦女;建議除了不能夠清胎毒之外,最佳在生產之前緊急調理一下,調理過後,坐月時飲廿八方才會合理地吸收營養。

應用詳情,請看網頁「清胎毒湯水的實戰用法」。

準備及適用時期及週數:準備於第 32 週,及適用於第 36 週至出生。

參考 網頁:
清胎毒湯水的實戰用法 前往 ⇨ 按讀 清胎毒湯水的實戰用法
2019 易嚟一舊 系列生育過程 前往 ⇨ 按讀 2019 易嚟一舊 系列生育過程

隨筆書寫於 2019-11-30 星期六

業務隨筆相片: 
「清胎毒一組」草果清補涼湯及花旗參下火安神湯

「清胎毒一組」
SP-520 草果清補涼湯;
SP-525 花旗參下火安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