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消脂健美湯搭配豬排骨的明火煲煮示範

撰文日期: 
2015-5-26
藥膳湯包產品編號: 
SP-529
++ 點擊 圖案 前往最佳播放方式 ++
荷葉消脂健美湯搭配豬排骨明火煲煮示範
## 豬排骨 為增加味道的輔助材料 ##
阿 Man 介紹香港人喜愛的保健湯水 -- 荷葉消脂健美湯
香港使用最佳 used by hong-kong users香港特區內欣賞
保健湯水電視節目 TV show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明火煲煮示範的節目重温目錄

電視節目回顧:荷葉消脂健美湯

主題為【荷葉消脂健美湯】的電視片段,由【亞洲電視台】製作的節目【天南地北】中的環節【至 Like 湯水】播放。

【荷葉消脂健美湯】的明火煲煮示範

本屋的【保健湯水】代表文兆怡小姐(阿 Man)被節目製作人邀請成為嘉賓,介紹如何煲保健湯水。

在電視節目片段裏,節目主持人袁潔儀小姐、林睿先生與嘉賓阿 Man 於輕鬆的氣氛中介紹【荷葉消脂健美湯】的烹煲方法。

其中講解以下各點:
一、主持人袁潔儀小姐和林睿先生說夏季的衣著比較輕盈,容易將身體的贅肉顯露出來,十分尷尬,希望煲一款靚湯適合幫助消脂健美,減少贅肉。

二、嘉賓阿 Man 建議飲用【荷葉消脂健美湯】,並且介紹藥材的主要材料,荷葉、茯苓、生薏米、麩炒薏米、甘草、蒸陳皮、蜜棗、圓肉。

三、嘉賓阿 Man 簡單介紹主要材料的功效,荷葉清熱解暑,有降血壓及通便的作用,自古以來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可治肥胖症;甘草可調和諸藥,能解百毒,又能發揮其他藥材的功效;生薏米及茯苓可將利水消腫這功效加強。

四、說明預先處理藥材主要材料的方法,將荷葉、茯苓、生薏米、麩炒薏米、甘草、蒸陳皮一起用清水浸泡潤澤約 30 分鐘,而將蜜棗、圓肉以清水稍為沖洗乾淨。

五、【荷葉消脂健美湯】的配料可以採用豬排骨。

六、簡單介紹如何處理配料豬排骨;先要汆水,可以先將肉類的油份溶出,煲湯時便不會油膩。

七、烹煲方法,如何控制火力與時間;建議先將各藥材主要材料及配料加入沸水中,以大火力煮約 20 分鐘,然後改為文火繼續煮約 45 至 60 分鐘。

八、此湯不適宜於婦女月經來潮時。而體瘦、氣血虛弱者、孕婦不能飲用。

九、主持人說出【荷葉消脂健美湯】的味道特色,雖然入口時帶微苦味,不過苦盡甘來。

十、此份量為可以供三至五人飲用的家庭量,煲好後有六碗湯水。

天南地北 第 19 集 至 Like 湯水
播出日期: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本港台:晚上 7:30 至 8:00
亞洲台:晚上 11:45 至 12:15
主題:【荷葉消脂健美湯】
主持:袁潔儀小姐、林睿先生
嘉賓:文兆怡小姐(阿 Man)

是次節目環節的湯水材料由【健康純品屋】贊助

SP-529 荷葉消脂健美湯
藥膳湯包 產品 詳情

保健湯水一覽表 詳情

拍攝於大埔工業邨中的亞洲電視台錄影廠,日期為2015年4月24日。

阿 Man 介紹香港人喜愛的保健湯水 -- 荷葉消脂健美湯
保健湯水中國大陸使用最佳 used by mainland-china users 中國大陸內最佳
保健湯水電視節目 TV show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阿 Man 介紹香港人喜愛的保健湯水 -- 荷葉消脂健美湯
保健湯水香港及海外用戶使用 used by global users 香港及海外其他觀看點

Dailymotion 觀看點

保健湯水電視節目 TV show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注意:此湯款暫無 Youtube 視訊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