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乾燥來重陽節肺燥火飲清燥滋潤湯

撰文日期: 
2020-10-25
主題相片: 
秋風起乾燥來重陽節肺燥火飲清燥滋潤湯
文章內容: 

近日顧客朋友們常常查詢,問及那些保健湯水適合這段季節應用,天氣開始秋涼又乾燥,小朋友常有乾咳嗽,而一些生活忙碌又飲食不正常的大朋友常出現發自內部的乾燥,感覺需要滋潤。

有建議的,可以煲湯,又喜歡飲家常湯的話,首選是清燥滋潤湯,次選是雪梨乾麥冬湯;而一些朋友不方便煲湯,又希望在工作處所慢慢飲,應選擇太子參補脾肺茶。
註明 1:清燥滋潤湯和雪梨乾麥冬湯均是合家歡的家常湯,男女老幼,四季皆宜,除了孕婦要注意懷孕時期,所有人都合用。至於太子參補脾肺茶,所有人的合用,無人例外。
註明 2:清燥滋潤湯和雪梨乾麥冬湯適用於懷孕的中期、後期,這兩期間飲用,即懷孕五至九個月( 21 週 至 40 週)。
註明 3:懷孕初期應該選擇替代品太子參強肺湯,除了有類似的滋潤及袪肺燥的效果之外,亦有紓緩害喜之不適的作用。

處理清燥滋潤湯和雪梨乾麥冬湯可以使用明火煲或電熱煲,亦可以使用燜燒壼,而處理太子參補脾肺茶,可以使用保温壼或燜燒壼。

SP-506 清燥滋潤湯 前往 煲湯
SP-510 雪梨乾麥冬湯 前往 煲湯
FT-104 太子參補脾肺茶 前往 焗茶

怡情於 2020-10-25 星期日 重陽節 九月初九 庚子年

兆怡坊相片: 
秋風起乾燥來懷孕中期和後期肺燥火飲清燥滋潤湯

秋風起乾燥來懷孕中期和後期肺燥火飲清燥滋潤湯